新野

梦「黑武士」其一

       下雪的冬天,只有腐败与绝望的地方,我无所不能,却只能当一个世界的旁观者。

       在这个世界没有人知道我,我是一个野神,我从来没有失败过,挑战我的妖怪是自寻死路,但是其实,我并不喜欢战斗。我很无聊,一切都显得那么无趣。

       之后我找到了我一生最宝贵的东西,是我的那个侠客朋友,能看得见我的那个人,他经常和我聊天,是我唯一的挚友。但我无法干涉这个世界,甚至无法触碰那些普通的人。他总是很忙,有时候连我都找不到他。那个人喜欢杀戮,我见证了无数亡魂,无数次鲜血。却没有办法阻止他,我搞不懂他为什么要这样做,但是他的眼神又好像不是那么开心,他总是一身黑,脸上总是沾染着鲜血,眼睛一天天麻木了起来,我无能为力。

       有一天,我找不到他了,尽管我的精神可以感知这个世界的一切。我找了好久,终于在那个圆形酒楼前的积雪中找到了我的朋友,他的小腿被砍掉了。他完全变了个样子,痴痴傻傻,我知道他可能忘记了某些东西,他们状态太糟糕了,我想让他解脱。我想帮助他,但是我知道,他已经不认识我了。对于他来说我的存在可能已经无所谓。我用刀把山掏空,把他藏了起来,我有一种预感,有一些小麻烦会找上门来。

        暴雪中,他幸好藏在的山洞里,果然,他的仇人来了,那个唯二知道我的人,我把他的手下他干掉后,与他迎来了一场雪中的决斗……我赢了,毋庸置疑。这个世界上的人类不会赢过我,我也不屑于赢他们,我只在意他,我的挚友。我真得很没用,没办法帮助他,什么也做不到,他的情况很不好,一直昏迷着。我没有办法接触普通人,只能去求神仙,但是神仙那种满心算计的家伙们,都是一群废物。费劲辛苦终于找到个工匠,我把我的剑给了他,他为我做了一条腿。

        之后我把他藏在一个很大的妓院的阁楼里,为他疗伤,好在最后,他痊愈了。我能感觉到这里气息很奇怪,我不喜欢这里,但是好在人多混杂,没有人发现他。我想着等他好了后,带他去寻找记忆。我带他去了很多地方。原来他是一个孤儿,原来他一直都没有自由,我越来越了解他,就越了解这个世界。但是,他却没有再次记起我。

        他现在很好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像被人抓住,狠狠地抽痛着。他渐渐地好了,也渐渐地认识了很多人,也渐渐地,不再那么需要我了。他这几天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姑娘,是的,很可爱,像雪山上我见过的小花。她很不错,我觉得,我该走了,去世界的其他地方看一看。那天黑夜,我又遇到了那个唯二个能看到我的男人……


评论